不支持Flash

最大热门遗憾未获女单资格 世乒赛有颗夺冠的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乒乓球基地正定结束。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姚彦意外地获得了这次选拔赛的冠军,从而连升两级“意外”地获得了第三张世乒赛地女单门票,而在之前两阶段选拔赛均发挥出色的大热门彭陆洋则意外地名落孙山,与女子单打的比赛擦肩而过。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彭陆洋,就第三阶段选拔的比赛与她进行了一次对话。

  尽管对于自己的“落选”表现得十分遗憾,但是彭陆洋觉得这样的结果其实也不算很意外:“其实我们这些选手实力差不多,彼此之间胜负也挺正常的。虽然我之前的选拔赛打得很好,但是谁都会有高潮的时候,也会有低潮的时候。也许是之前选拔赛的时候我正好处在一个高潮期,现在状态不如之前那么好吧,也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路子不太对头,这需要我接下来好好总结。”

  谈及今天的比赛,彭陆洋还是给她的对手们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今天输掉比赛有一些客观的原因,但是我也不会去想这些了。其实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打得很差,发挥得挺正常的,只是我的对手们发挥很好,所以我才没有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胜。明天开始我就要再次进入正常的训练周期了,尽管不能参加

世乒赛女子单打的比赛,但我毕竟获得了比赛资格,希望在接下来这段时间训练好。”

  下个月即将在萨格勒布举行的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也是彭陆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渴望取得好成绩的心情显然是谁都一样的:“只要参加比赛,无论是谁肯定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冠军,但是获得冠军是要靠实力说话的。不过,现在我还不是很明确自己将要承担什么项目的比赛任务,因此现在就定目标为时过早。”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