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喜迎结对学校22名学生 北京八中启动法国文化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8:4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喜迎结对学校22名学生北京八中启动法国文化周(图)

中法两国学生在一起 本文图片均由官方网站范帆摄

  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全体师生和“对子”学校——法国让•那•德阿尔贝中学的代表们欢聚一堂,在北京八中共同启动了2007年“法国文化周”主题教育活动,揭幕“同心结”标志牌,种植象征中法友谊万古长存的“同心树”。

  为加深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法国文化周”将举行以下的活动:邀请法国学生学习书法、绘画、篆刻,编制中国结、欣赏民族音乐,了解传统建筑文化等;请音乐、美术教师在课堂上介绍法国艺术;开展体育比赛;开辟“法语角”,学习法语、法国礼仪、学唱法国歌曲等;举办法国文化讲座,并介绍法国奥运历史;举办中法学生论坛,用中文和英语/法语就“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的议题进行演讲及闭幕式等活动。

喜迎结对学校22名学生北京八中启动法国文化周(图)

种植“同心树”

  据悉,此次法国让•那•德阿尔贝中学代表团共有22名学生,他们将在中国进行为期2周的交流活动。与上次八中学生去法国一样,这些孩子入住在中国的家庭,与他们各自的“对子”同吃同住。

  背景介绍:北京市第八中学“同心结”活动于2007年1月25日正式启动,作为首批“同心结”活动友好使者,高二年级22名同学于1月29日在黄晨光等三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法国交流,目的地是位于巴黎近郊与八中有10余年友好往来历史的让•那•德阿尔贝中学——北京八中“同心结”活动的结对学校。到达法国后,学生入住在法国家庭、参观博物馆、参观学校以及为结对学校赠送了“同心结”徽章。(范帆)

喜迎结对学校22名学生北京八中启动法国文化周(图)

法国学生的书法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