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外语组委会希望市民学好英语 同时学习其他语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8:3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暨市民讲外语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民学外语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学外语组委会希望市民重点学好英语的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其他的外语语种。

  学外语组委会几年来不仅推动了市民学习英语活动,还展开了学习其他语种,包括小语种的一些活动。比如,北京电视台每年都举办的《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已经开展了好几年,最多的时候,参赛唱歌的这些人的语种达到了13个,有13个语种的歌曲,包括外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日语、朝鲜语等。

  现在每次举行的外语游园会活动中,市民学外语组委会都要搞多语种的外语角。在去年启动的多语种进高校校园活动,也开展了多语种活动周,比如像西班牙语周、法语周等,给市民提供更多的外语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有些街道已经开展了日语学习班、

意大利语学习班、法语学习班等。“学外语组委会现在希望市民重点学好英语的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其他的外语语种。” 刘洋说。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