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飙:世锦赛备战女队状态正佳 小队员心理仍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乒乓球基地正定开战,五位年轻小将为争夺一个单打名额而“大开杀戒”。世乒赛在即,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也对近期国乒的动态以及备战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飙透露:“今年中国乒乓球队4月1日开始封闭集训,第三阶段的选拔赛也正式打响,在女队选拔结束后,男子选拔赛将于13日、14日在厦门进行。名单确定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将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备战。”

  根据黄飙的介绍,中国

乒乓球女队计划在21日、22日进行热身赛,男队也将于5月3日、4日展开热身赛,整个封闭训练将于5月6日结束,国家队在返回北京之后,还将进行短暂地休整,12日左右,国乒将开赴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

  在谈到女队整体的备战状况时,黄飙提到,“女队状态不错,从今天的选拔赛也可以看出来小将打得不错,但是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有些年轻选手显得有点紧,仍需要大赛的磨练。在参加大赛时心理因素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而中国乒乓球队为了解决队员的心理问题也进行了很多工作,比如聘请心理咨询师、与科研人员相互配合,教练组也会及时总结,针对性地解决队员在比赛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