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小记者Eagan鸟巢采访:奥运梦想起飞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49  新浪体育

  独特,宏伟,壮丽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这个巨大的钢结构鸟巢。当我亲眼看到国家体育场时,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一切,我完全的被这一伟大的建筑折服了。亲眼看到如此壮丽独特的体育场,而且这里将有可能是奥运会最成功的举办地,有几个年仅12岁的孩子能有这样的幸运的机会?我就是幸运儿之一!我如同走入了梦想的世界,这种体验是如此的亲切真实。

  我想象着这里将举办奥运会时的盛况,那将是怎样让人兴奋的场面呢!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肤色的人们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融合在一起。

  鸟巢建筑本身正向我们诉说,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不仅是观看选手竞技争夺金牌。

  奥运会是一次分享与融合文化的机会,是对人们的努力和决心的一次考验。我看到了人们为奥运所做出的努力,人们展现各自精彩的想法,为了同一个伟大的目标在一起工作。在奥运的大目标下,有很多在幕后工作的人,做着大量的准备工作。每个人都为能向世界展示共同的梦想而走到了一起。奥运精神就是带着梦想和决心,真正参与其中,共同感受奥运。

  每天都有一万名工人为这一梦一般的工程辛勤工作着。鸟巢的最终设计稿来自于瑞士的设计师。现在这一工程正在中国工程师们的监督下顺利的进行着。鸟巢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人与自然的融合,象征着人与自然互相依靠,互相保护的意义。为了实现这一理念,工人们正夜以继日的工作,共同完成这一神奇的工程。

  鸟巢大的让人无法想象,占地面积达到了10000平方米。在比赛期间,将容纳91000人观看比赛,奥运会过后,场馆将会作为普通体育场馆,座位数量会减至80000个。相信鸟巢这样一个独特的奥运建筑将会永远的载入奥运史册。

  整个场馆的建设投资达到了34亿人民币,结构性建设将在2007年年底结束,细节和内部的装饰将在2008年的春天完工。鸟巢经过了

地震测试,他稳固的钢结构外形,可以抵御8级的地震。

  董工程师作为鸟巢工程师的代表,为我们进行了讲解。他对鸟巢充满了热情,从他身上能够感受到奥运的气息。他说,迄今为止鸟巢的建造还没遇到不可解决的技术难题。整个鸟巢都是以钢为主要材料的,而且这些新型的特种钢材全部都由国内生产,也是首次应用到此类的工程中。目前,工程中最需要抓紧的就是时间。鸟巢作为奥运的心脏,将在奥运火炬点燃的时刻开始跳动!董工程师对准时完工非常的有信心。我也同样充满了信心!

  我相信鸟巢将是奥运历史上最独特,最具个性的奥运场馆,它将带给人们自然与心灵的碰撞。亲身体验鸟巢的经历,另我难忘。在我见过的所有奥运会场馆中,鸟巢是我最喜欢,最另我难忘的。它的外观如此的具有视觉冲击力,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走进去。我相信在鸟巢中进行的奥运会比赛必定会精彩纷呈,它将会把生命与自然气息,多民族友谊的精神带给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