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卡姚彦阻截彭陆洋收获两连胜 刘诗雯仍存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乒乓球基地正定开战,五位年轻小将为争夺一个单打名额而“大开杀戒”。 外卡选手姚彦再接再厉,以3-1击败夺标大热门彭陆洋,取得两连胜。刘诗雯以3-0击败曹臻,保住了一丝希望。

  姚彦3-1彭陆洋

  已经输了一场的彭陆洋这场比赛是背水一战,如果本场比赛再负,她将无力争锋。比赛开始后,姚彦似乎了解对手的心理状态,开局打的相当顺手,以6-2领先,这也刺激发了彭陆洋的斗志,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连得六分,以8-6反先,姚彦发挥自己控制球能力较强的特点,又把比分打成9-9,但她两个关键球处理不当,以9-11先失一局。

  第二局双方大斗“大极”功,姚彦的落点和节奏变化使彭陆洋防不胜防,比分很快变成5-1,她再也没犯首局的错误,继续给对手施压,以11-1的悬殊分差扳回一局。

  第三局姚彦利用发球先得连分,彭陆洋则同样手段还以颜色,姚彦在与对手斗相持时一个出界使这一状况在4-4后被打破,好在她的注意力比对手稍微强些,她迅速扭转局面,稳扎稳打,在10-7时用反手抢攻拿下一分,以11-7赢得天王山。

  第四局姚彦抓住彭陆洋稍有分神的机会,一开始就打了个4-0,迫使对手叫了暂停,但这也没能改变彭陆洋失利的命运,她对姚彦的节奏变化有些摸不清“路数”,姚彦在8-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有给对手一丝机会,以11-5再胜一局。

   刘诗雯3-0曹臻

  由于两位都负过一场,在比赛一开始都打的有些束手束脚,相比之下,打法“单调”的曹臻更显得被动些,刘诗雯在2-2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她在7-4领先时没能抓住战机,被曹臻一分分地追至平局,在10-10时,曹臻的两个失误,使刘诗雯以12-10胜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一度打的难分难解,当比分打到3-3时,胜利的天平倒向了曹臻一方,她充分发挥了生胶的威力,当比分打到10-6时,场上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曹臻先是“大意”再是“紧张”,被刘诗雯以12-10再胜一局。

  第二局的意外失利影响了曹臻的信心,好在她在0-5落后时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连得六分,使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当比分打到7-7时,刘诗雯利用旋转变化赢得主动,以9-7领先,随后她稳稳定地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8取胜。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