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输了性别大战 漳州首演:陈帅为招商撑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在福建漳州与福建男排进行了一场公开的“性别大战”。尽管输了比赛,主教练陈忠和的心情倒显得不错。中国女排能够用一场“性别大战”为正在举办招商活动的漳州撑一撑门面,也算是对为中国女排做出了很大贡献的漳州的一种回报。

  性别大战:师父没对徒弟手软

  3年前,陈忠和曾率如日中天的中国女排与自己的师父许文新带领的新加坡女排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因为双方实力太过悬殊,那场比赛,做徒弟的陈忠和漂漂亮亮地在赛场上击败了师父。昨天,师徒俩的对决又在赛场上重演,中国女排在2007年的首次公开亮相,面对的就是由许文新执教的福建男排,而这场比赛也正式拉开了中国女排今年一系列“性别大战”的序幕。

  根据双方约定,比赛三局两胜,球网采用2.24米的

女排网高。此役,陈忠和派上的主力阵容为:二传魏秋月、接应周苏红、主攻杨昊和张越红、副攻徐云丽和薛明、自由人张娜。和去年的主力阵容相比,陈忠和对二传、主攻和副攻3个位置进行了调整。福建男排虽然只带了8名球员前来参赛,但是在63岁的老帅许文新的指挥下,福建男排没有丝毫手软,利用大力跳发和拦网限制
中国女排
后,小伙子们以25比23、22比25和15比13赢得了本场“性别大战”的胜利。

  漳州首演:陈帅为招商撑门面

  尽管输了比赛,主教练陈忠和却始终笑呵呵的。一方面,陈忠和在赛前就表示,这场“性别大战”的目的主要是让封闭训练了一段时间的队员见见观众,胜负并不是关键。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能通过中国女排的这场比赛为正在举办招商会的漳州撑个门面、聚聚人气,说到底是图个热闹。

  去漳州封闭集训已经成了中国女排多年来的惯例。在陈忠和眼里,漳州为中国女排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一直希望能有适当的机会做出回报。以往,中国女排每年都是从3月开始先在湖南郴州集训,第二阶段才开赴福建漳州,随后在广东进行一系列的“性别大战”,作为赛季开始前的拉练。今年,国家队将集训顺序做了调整,先漳州后郴州。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队做出这样的调整,一方面是由于郴州3月多阴雨,潮湿的天气不利于队员伤病的恢复;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让女排的集训在时间上能够与漳州当地的一些活动顺利对接。

  据了解,在以往广东进行的“性别大战”中,中国女排在出场费和比赛奖金上都有着较高的门槛,而昨天与福建男排的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不但没收出场费,就连奖金也仅是象征性地“意思”了一下。而在福建俨然就是一块活招牌的陈忠和,率领着一群弟子在漳州公开比赛,却是实实在在地为当地聚敛了人气。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编辑 墨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