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直言李宗伟心理素质差 今年要七夺印尼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11日电据马来西亚nstonline网站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名将陶菲克在亚锦赛期间称马来西亚球员李宗伟心理素质差,而是否具有好的心理素质是好球员和伟大球员之间的差别。

  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似乎一点没给世界排名第六的李宗伟留面子。按照抽签情况,他们两人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

  “李宗伟绝对是一名好球员,但他在场上缺乏自信。不过由于这次亚锦赛是在马来西亚进行,他有主场优势,因此这也算将我们之间的比赛‘扯平’了,”26岁的陶菲克说,“我觉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他相遇有点早,如果是在决赛中遭遇那就更好了。不过,之所以过早与他相遇主要是因为我现在的世界排名比较低,如果世界排名进入前十的话,我就没必要这么早遇到强劲对手了。”陶菲克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5位。

  作为亚锦赛卫冕冠军,李宗伟近半年状态不佳,他此前与陶菲克的交手战绩是3胜5负。或许由于过早遭遇陶菲克会让他的卫冕成为泡影,但由于陶菲克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打破同胞阿尔迪-维拉纳塔六夺印尼赛冠军的纪录,因此李宗伟卫冕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去年,陶菲克已经平了维拉纳塔的纪录,今年的印尼公开赛将于5月7日至13日在雅加达举行。

  陶菲克没有参加韩国赛,上个月由于与印尼羽协产生矛盾也没参加全英赛和瑞士赛。他坦承多次未参赛肯定没有好处,所以他打算利用这次亚锦赛恢复状态。陶菲克的教练对他亚锦赛的前景出言谨慎,不过认为如果他能保持这种势头的话,尽快恢复状态不成问题,而且印尼赛固然重要,但长远目标还是

北京奥运会。

  此外,今年的世锦赛将于8月13日至19日在吉隆坡举行,但陶菲克恐怕不能专心比赛,因为他的第一个孩子的预产期在8月9日。此前,陶菲克曾获得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