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南北狮王五一黄金周将论剑广东南海西樵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四月十一日电(孙建驹 曾令华)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黄飞鸿杯”中国南北狮王争霸赛,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将在中国龙狮名镇广东南海西樵开擂。

  记者今日从此间组委会提供的参赛队伍名单获悉,参赛的十八路狮王中,有五路北狮王南下,七路是国内高校狮队。除了曾获“南狮王”的南海西樵黄飞鸿狮队、“女子狮王”南海威胜十三姨武术龙狮队等队伍,高校“新军”已成为龙狮运动的新生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已经有四十多所高校开展龙狮运动,还有很多高校正准备开展。龙狮运动从民间到社团,再到体育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中国龙狮运动已走向一个更高层次的发展。据了解,北京体育大学成为了中国龙狮培训基地,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还制定了“百狮进高校”的设想,希望江苏省的每所高校都能有狮子起舞。

  在以往六届的狮王争霸赛中,参赛队伍基本是民间狮队,本届七支高校狮队参与后,是学院派还是民间派登上南北狮王宝座,充满悬念。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的威胜十三姨狮队教练余卫国认为,学院派是一支劲旅。

  而南海龙狮运动协会主席关润雄则认为,应该说参赛队伍的实力各有千秋。“学生军”队员综合素质比较高,领悟能力比较强。“民间派”经验丰富,功底扎实,高难度动作多,队员体力好。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校的龙狮队伍已经成为龙狮运动中一支重要的组成部分,龙狮运动进高校,将会更好地弘扬传统的民间体育,在

传统文化中加入现代气息,演绎中华民族的龙狮文化,展现龙狮精神。

  狮王争霸,谁与争锋,“五•一黄金周”南海西樵山上见分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