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冬梅生活所迫变卖奖牌 感动好心人帮忙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19  大河报

  郭文

  本报讯 事情的迅速发展让艾冬梅始料不及,在她通过媒体公开表达欲卖奖牌谋生的态度之后,仅仅两天时间,诚心要买奖牌的已有数百人之多。

  “我特别感动,知道大家都是为我好。”艾冬梅昨天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打算卖出的奖牌一共有15块,本来金牌想卖1000元,但是现在很多人求购的价格都是上万元。现在我都觉得难办了,当初想卖奖牌时没想到会惹出这么多麻烦。”

  通过艾冬梅家人的介绍,记者联系上西安的一位愿以5000元价格收购1块铜牌的刘先生,他说:“我不是不想买金牌,但我看网上有块铜牌是全运会的,我以前当过运动员,但是没能参加过全运会就退役了,也是个遗憾,所以希望买下这块铜牌。至于价格,太贵了我买不起,5000元就想让艾冬梅有个做小生意的本钱。”

  类似刘先生这样想法的好心人让艾冬梅犯了难,先不说价格,这奖牌只有15块,卖给谁不卖给谁?实在是不好取舍。“我既然说了要卖奖牌,就肯定要卖了,不然我就没脸了。而且我绝不可能谁给的钱多我就把奖牌卖给谁,我想我会在要买奖牌的人里面挑一下,好好斟酌斟酌,把奖牌卖给那些真正珍惜我劳动成果的人。至于想买但是又买不到的那些好心人,我希望他们能理解我。”

  艾冬梅说:“我有能力养活自己,只是现在没有本钱,太困难了,但我又不能伸手去要,那个人情太大,我还不起,所以才想到卖奖牌。我真的不是炒作,我没有炒作的资本。”

  “在想到卖奖牌之前我没跟律师商量过,因为律师已经帮我很多忙了,况且这是我自己就能做主的事。”艾冬梅说。帮助艾冬梅打官司的律师许子栋告诉记者,他是昨天看报纸才得知艾冬梅要卖奖牌。“有些意外。”许子栋说,“最近还没跟她联系过,这周我会去找她一趟,了解一下她最近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