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跻身福布斯成为财富新贵 细说去年最大花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晋江报道

  2007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林丹是唯一一个入选前100强的羽毛球运动员。他以170万的年收入名列收入榜第95位,却凭借卫冕汤姆斯杯、首夺世锦赛冠军一系列出色表现,在综合榜上力压张连伟、常昊、王皓等体坛明星,也超过收入远在他之上的汪涵、杨澜等社会名流。林丹正以他积极、健康、诚恳、善良的形象,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榜单一出炉,曾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无论从姚明的2.6亿元,还是收入排行第100位的超女谭维维的120万,尽管差距悬殊,但怎么都算是有钱人。2.6亿元,相当于2363万余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足够姚明请全上海市民(1900万元)和两个休斯顿市(人口173万元)居民人手一只“巨无霸”。那么林丹的170万元呢?如果以3000元一套巴黎婚纱照计算,相当于林丹可以和谢杏芳拍上566套。

  不过,对于财富新贵林丹来说,要想在榜单上继续攀升,目前任重而道远。好钢用在刀刃上,不如先看看林丹的170万元都用在了哪里,和将来的“购买力”?

  东方体育:去年最大的开销是啥?

  林丹:去年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230平米。采取分期付款。

  谢杏芳:给爸妈在广州买了一套房子。是爸妈看中的,因为快卖完了,所以特别贵。面积142平方米,但使用面积只有117平方米。自己有这个能力了,就想给他们买好一点的房子。而且考虑到以后回去和爸妈住在一起,我们三个人住正好。

  东方体育:目前使用的手机?

  林丹:三星D908

  谢杏芳:MOTO与DOLLCE&GABANNA合作的V3限量版。

  东方体育:最钟爱的服装品牌?

  林丹:DOLLCE&GABANNA

  谢杏芳:看哪个适合我。A|X多一些,比较休闲一点。

  东方体育:最青睐的护肤品?

  林丹:碧欧泉。

  谢杏芳:倩碧。

  东方体育:最喜欢的车?

  林丹:好车都喜欢。但对跑车的感觉尤其不同,开过之后印象特别深。

  谢杏芳:吉普车。没钱的话就选丰田的小公主,有钱的话可以考虑

宝马或凌志。

  东方体育:最想成为哪个产品的代言人?

  林丹:让自己更好的话,拥有更多影响力,自然有商家找上门。一定要选,那就手表吧。

  谢杏芳:护肤品或服装。

  东方体育:拍下一单广告最希望和谁合作?

  林丹:没有特别想的,那就张学友吧!(旁边有队友起哄“高圆圆”。林丹环顾所有而言他,说,他说的是张学友。)

  谢杏芳:我。我希望是完全属于我自己的广告。

  东方体育:欣赏的珠宝品牌(比如考虑结婚钻戒)?

  林丹:没有没有,还没有。很多牌子我都叫不上来,像卡迪亚都是比较大众化的品牌了。我真不知道,杂志上看到好多觉得很好看,但不记得名字。我觉得还是等以后有能力再说吧。

  谢杏芳:我很少戴首饰。但我比较喜欢玉。

  东方体育:最想去的度假胜地(比如将来的蜜月假期)?

  林丹:日本!(毫不犹豫地)。

  谢杏芳:都想去。挑不出来(交给林丹作主就可以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