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面临困境艾冬梅选择坚强 拒绝国外媒体不愿接受馈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我不愿平白无故地接受馈赠,拿这样的钱心里不舒服。”正在拍卖奖牌的艾冬梅希望凭自己的力量,改变生活。但是她们起诉王德显和火车头体协的官司,已经被推迟到今年9月开庭。

  艾冬梅拍卖自己的十六块奖牌,实在是迫不得已。3月20日,她和丈夫王启海再次来到北京,迫于生计干起了卖服装的生意。从第一天张不开口到收到假币,艾冬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劳动维持生活。但是仅仅300元的工资,要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显然难以维计,艾冬梅又不愿接受馈赠,只能打起了奖牌的主意。

  卖奖牌的消息传开之后,艾冬梅接到了不少热心人的电话,网上也有很多人给她留言,要无偿地对她进行帮助。但是倔强的艾冬梅不愿接受这样的帮助:“因为这种恩情太重了,我还不起,更不可能平白无故地去接受人家的馈赠,拿这个钱我心里很不舒服的。”她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奖牌作为交换。

  卖奖牌的消息也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不少国外媒体也希望采访艾冬梅,有的甚至直接找到她家。但艾冬梅坚决地拒绝了他们的采访:“毕竟是中国的事情,我还是想在中国解决,不希望把这些事情弄到国外,让别的国家说中国怎么样,对我们有很大影响。”将要对薄公堂的火车头体协昨天也派出工会主席,前往艾冬梅家看望。

  最让艾冬梅一家着急的还是官司的进展。经过取证、庭审等环节后,正式开庭的日期却迟迟未得到确定。据知情人士称,由于官司重大,可能要转到合议庭审理,官司已经被推迟至今年9月。艾冬梅说,她相信中国的法律制度还是比较完善的,“既然选择了法律道路,我们肯定要走到底,再多半年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