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服饰添彩人文奥运 论坛寻觅08北京“穿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为迎接我国第二个文化遗产日,中国民族博物馆将举办以民族服饰与奥运为主题的中国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论坛。

  中国民族服饰风采独特、款式多样、色泽绚丽、工艺精湛,既是中华各民族长期相互影响的结果,也是不断融合世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晶。中华各民族服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文明程度和文化积淀,折射出社会的文明进程、习俗传统、审美情趣,以及文化心态、精神追求等,是中国乃至世界共有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论坛将总结中华民族服饰走向世界的系列活动,探讨民族服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希望找到民族服饰与2008年奥运会的契合点,以民族服饰的姿彩体现人文奥运理念。(刘秋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