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通萨格勒布最后悬念将揭晓 姚彦将争夺女单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4月11日到14日,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打响第三阶段,上海的“女王励勤”姚彦将和4名队友争夺世乒赛女单资格。

  经过前两个阶段,乒乓男队已经产生6名世乒赛单项资格选手,剩余6个席位中的3席将在第三阶段产生,12名男选手将分成3个小组进行单淘汰赛制的PK,小组赛首轮获胜者将争夺世乒赛名额,比赛采用5局3胜制。第一组是李平VS徐辉、许昕VS王建军;第二组是张继科VS林晨、雷振华VS周斌;第三组是陈玘VS王熹、邱贻可VS李虎。

  女队的情况和男队不同,前两个阶段总成绩前8名和特殊打法的曹臻已经获得

世乒赛资格,第三阶段将决出一名参加单打的选手。参赛选手是彭陆洋、刘诗雯、丁宁、曹臻和姚彦,她们5人将进行单循环,第一名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资格。

  如果姚彦可以胜出,她将是自曹燕华之后20年来首位参加世乒赛的上海女将!姚彦出生于1988年,2006年10月才进入国家队,成为孔令辉的弟子,几个月后已经有望参加世乒赛,在前两个阶段的队内选拔中,她曾经接连击败张怡宁和王楠等名将。蔡振华对姚彦评价很高:“姚彦很有潜质,如果正常培养,四五年之后将成为优秀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