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解说遭遇“人才危机” 北京奥运会有请宋世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6:00  都市快报

  网上讨论很热烈:

  中国体育解说遭遇“人才危机”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谁来解说北京奥运会?近来在网上,这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

  宋世雄出山意味着什么?

  北京奥运会的直播中,还能听到宋世雄老师熟悉的声音吗?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主动邀请已经退休的宋世雄老师重新出山,加入到“北京奥运会解说国家队”中来。宋世雄重新出山意味着什么?某网站做出的调查显示,在一万多名网友投票中,有25%的网友认为,“央视遭遇人才危机”。

  毕竟,在

北京奥运会期间,央视多个频道都将播出跟奥运会有关的节目,播出时间预计将达到3700-3900个小时,节目的吞吐量之大、覆盖面之广都超过了以往历届奥运会。这样一来,体育解说员紧缺的问题就凸现出来。请宋世雄出山是一个办法,但并不能完全解决央视解说人才的空缺。

  于是,在此次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上,

中央电视台牵头,希望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一支电视体育主持和解说的精英团队,确保圆满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工作。

  浙江名嘴竞争体操解说员

  走进金宝成的办公室,一本正在翻阅的《笔耕体操三十年》已经暴露出主人的身份,风尘仆仆的金宝成刚参加完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回到杭州。得知来意,金宝成笑了:“这个会开得特别热烈。开了会,大家都摩拳擦掌,热情很高。”

  去年的丹麦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金宝成两次被央视借调去解说体操比赛。不少体操迷通过这两次大赛已经喜欢上金老师专业又通俗的解说风格,但这次是全国范围内的选拔,他并没有因为这些经历就得到特批。

  从现在开始到6月8日,央视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体育解说员的节目录像带。金宝成有没有挑好节目去参选呢?“我肯定要去参选。我想竞争的是体操项目的解说。不过,竞争很激烈。我挑什么带子送,还没有想好呢。”

  不过,金宝成获得北京奥运会央视体育解说员的资格还是很有希望。“毕竟,去年我刚刚考出新规则后的国际体操裁判证书,又有这么多年的解说经验”,金宝成对自己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