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旱路上菲尔普斯失霸气 水陆双雄会刘翔显东道主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4: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在田径馆里,菲尔普斯失去了游泳池里的霸气,他穿着拖鞋和牛仔裤,面对摄像机也不知道说什么,刘翔主动上前打招呼,用一串流利的英语化解了尴尬。

  昨天有朋自远方来,刘翔训练完看到菲尔普斯后主动伸出了手,并用英文打招呼:“你好,我是刘翔,很高兴见到你。我知道你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夺得七枚金牌,还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这真是一个奇迹!”“外星人”方才露出笑容,用中文回答“谢谢”。

  同时两人还为对方准备了特别的礼物,菲尔普斯送给中国飞人一件象征好运的黑色T恤,刘翔则回赠给美国神童一件写有12秒88以及自己签名的白色长袖T恤。

  之后的采访中,菲尔普斯始终抿着嘴不说话,刘翔再次滔滔不绝化解了尴尬场面:“能见到菲尔普斯进行交流非常高兴,祝福他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中有好表现,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中有好的发挥,当然我破世界纪录可能比他困难些,不过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我会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希望到时我和菲尔普斯都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合影之后刘翔又说:“他在世锦赛上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几乎每一项都比原纪录提高了1秒多。这在田径比赛中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能再破世界纪录,但是我破纪录可比他困难多了。”

  (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