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哥马利承认参与洗黑钱 名人行骗同样困扰西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3: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前“百米王”蒙哥马利承认参与洗黑钱

  就这样,他成了蒙哥

  4月9日,纽约的曼哈顿联邦法院审理了一起银行诈骗案,这样的案件在纽约这样的国际金融中心并不起眼,但是由于被告之一是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而引起了世人的关注。虽然蒙哥马利本人没有出庭,但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蒙哥马利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最后的审判将于11月1日宣判,蒙哥马利将面临37至46个月的牢狱生涯。

  涉案金额500万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曼哈顿联邦法院的法庭上正在进行一场听证会,检察官佩利手中拿着一沓支票,这些正是蒙哥马利诈骗银行的证据,佩利起诉蒙哥马利两条罪行——诈骗银行和洗黑钱。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蒙哥马利和另外11人组成了一个诈骗团伙,他们利用涂改和伪造支票存入银行,然后骗取银行现金,据悉,此次涉案的总额达到了500万美元。

  这11人包括蒙哥马利的教练里迪克,还有一些银行职员和一些商人。虽然蒙哥马利的律师和检察官对蒙哥马利的行骗细节不愿透露,但是当地媒体也基本可以推测他们的具体作案手法:这些商人和蒙哥马利达成一些虚假的贸易,然后开给蒙哥马利现金支票,蒙哥马利再请人涂改发票,增大金额后存入银行。而在银行方面也有一些内鬼,他们从银行偷来一些支票,然后添上一些数字,就存到银行中去。

  充当最后存钱人角色

  在所有过程中,蒙哥马利充当最后存钱人的角色,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自己账户上的金额也多,因此很少有人会怀疑他会使用假的银行支票。佩利在指控中说,蒙哥马利一共3次使用假的现金发票,金额为77.5万美元。而蒙哥马利的教练里迪克在得知这条生财之道后如法炮制,不过他害怕自己存入过多的现金会受到怀疑,于是让蒙哥马利替自己存了90.5万美元,蒙哥马利收了2万美元的好处费。不过里迪克并不仗义,在此事东窗事发之后,他一直坚持这笔钱是蒙哥马利存的,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蒙哥马利并不算是主要嫌疑人,因而没有被要求在9日的审判中出庭,而是呆在了弗吉尼亚的家中,在媒体曝光此事后,他在《弗吉尼亚领航者日报》上表示了自己的歉意,“我对我在这个事件里面扮演的角色感到非常后悔,我这样就成为骗子,我让很多人失望了,我感到非常抱歉。这个事情已经对我的将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希望它赶快过去。”洪义勇编译

  □链接

  蒙哥马利小资料

  蒙哥马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获得100米金牌,并且是前男子100米纪录保持者,但是此后他陷入兴奋剂丑闻之中,2005年末,蒙哥马利在仲裁法庭宣布他要被禁赛两年之后宣布退役,从2001年3月31日起他参加的比赛成绩都被取消,其中包括2002年他创造的9.78秒的100米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