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赞刘翔叹索普 坦言今日成功绝非全凭天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3: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见过刘翔后,菲尔普斯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这位22岁的美国游泳巨星表示,自己目前的最大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

  第二次来到中国的菲尔普斯,谈起自己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的惊人表现时神情淡定:“拿金牌、破纪录,当时是挺激动的。不过现在我要集中精力备战奥运会了。我要重新开始训练了。”他承认自己的成功来自“天赋+努力”,“我父母都是运动员,他们给了我一个适合游泳的先天条件,但个人的努力也很关键。”

  与菲尔普斯同处一个时代,对吴鹏这些优秀游泳运动员是否是一种悲哀,对此,菲尔普斯表达了自己“高处不胜寒”的无奈,“我曾经希望索普没有那么早退役……”关于未来,菲尔普斯霸气十足,“在没有对手可以向我挑战的情况下,我就只好与秒表竞赛了。”

  在北京,菲尔普斯难免会被问到对奥运会的预期。他表示:“具体拿几块金牌现在可不好说,走着瞧吧。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至少会从第一块金牌拿起,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我要尽全力备战!”

  谈到对刚刚见到的刘翔的印象,菲尔普斯笑着说:“这个人确实挺酷!不过我觉得他在平时也和我一样,是个平常人。就像刘翔刚才对我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尽量避免受伤。至于我个人,我要争取在

北京奥运会上达到自己的顶峰!”

  他没有明确说出自己期待的金牌是几枚,但谁知道,超越马克·施皮茨,创造奥运“多金”新纪录才是他的终极目标。(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