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新星左右女排07走势 目标能与世界强队有所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今年,我们要用这套阵容去和一些世界强队抗衡。”在距漳州集训结束还有两周时,2007年中国女排的阵形也浮出水面。在冯坤、赵蕊蕊、张萍、宋妮娜等老臣缺阵的情况下,又将刘亚男放在替补席上。有人说陈忠和在豪赌新人。而陈忠和对记者表态,“不论采用新人还是老将,今年遇到一流强队时都不能崩盘。”

  加班苦练有奖励

  与最初两周的恢复性训练不同,中国女排现在加强了训练强度、延长了训练时间。上午第一堂课从9点练到中午1点,下午从3点半练到晚上7点半。“因为队中新人多,加练是必要的。”陈忠和如此解释。

  去年,因为针对性训练,王一梅没少被练哭,今年大梅又被练哭了好几次。陈导说大梅哭主要是被累的,然而所有队员都一样累。“训练很辛苦,大家能坚持下来都不容易,所以我很满意我的队员;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要补的地方,这我又都不满意。”

  队员们的苦练,往往也会得到陈忠和的一些奖励———每周陈忠和都会安排队员去龙海泡温泉,这家温泉还有拓展训练,

女排姑娘们有时就在当地住上一晚,以此调节情绪。

  魏秋月还是有点慢

  谁将左右

中国女排的2007年的走势?魏秋月和薛明。

  在性别大战中,魏秋月、薛明和张越红是新主力;周苏红、杨昊、徐云丽和张娜则是上个赛季的主力。不出意外的话,王一梅伤愈后会取代张越红。

  对于薛明,陈忠和说:“三个副攻要轮流带,前年带马蕴雯,去年带徐云丽,今年会多给薛明一些机会。亚男要让出些机会。”而魏秋月的责任比薛明更大,因为二传是球队的核心。性别大战陈忠和让魏秋月打满三局,而没有选韩旭,原因是韩旭和队友的配合还有些生疏。谈到这套用魏秋月组织进攻的阵容,陈忠和现在还觉得不甚满意。“和冯坤比还是有差距的。魏秋月的节奏有些慢,上场也会紧张。不过发球还是很有特点的。”性别大战,魏秋月的一轮发球让中国女排扳回了7分之多。

  一传还看三老将

  面对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打法,世界上的强队大致使用破坏一传来打乱中国女排的进攻节奏的招数。

  性别大战,一传不力让陈忠和还是有些头疼,他一度换上张娴,使得阵容中有张娴和张娜两位同为自由人的球员。但现在陈忠和似乎还没有想靠双自由人解决一传问题。“我们一传质量的提高,还是要依靠周苏红、杨昊和张娜3名队员。”一传问题引发的话题还有很多,因为中国女排今年新进了两名主攻孙小清和张越红,两人的一传都不是最拿手的。谈起这两名选手,陈忠和看中的不是一传:“张越红比较困难,年龄大,又不是全面型选手,但有经验。孙小清胆子大,在场上有一定冲击力。”

  和世界强队有抗衡

  没有了

世界杯的赛事,“亚锦赛夺冠、大奖赛进前三”这是中国女排在2007年的大赛目标。

  从3月初集训到9月份解散,6个月的时间里,陈忠和目标不局限在成绩,他的愿望是“今年的阵容应当能与世界强队有所抗衡”。“不能在世界大赛上打一场输一场,必须和一流强队有所抗衡。如果今年能做到有所抗衡,明年我就有把握让她们上一个台阶。”

  对于目前球队中的14名球员,陈忠和说自己的任务有两个:“一个是抓细节,另一个是捏合。我们每一个球员的都有自己的缺陷,2007年的阵容应该是一个扬长避短,把球队缺陷减少到最小的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