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市递交报告书正式申办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记者徐征、葛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率领的中国奥委会代表团和天津市体委官员10日在这里向东亚运动会联会会长霍震霆递交了意向书,这标志着天津市正式申请主办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

  天津是第一个递交申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意向书的城市,如果申办成功的话,将成为天津市首次主办的国际性综合运动会。此前,天津市曾成功主办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体操锦标赛。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2009年在香港举行,霍震霆说:“作为东道主,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既是一种光荣,也能促进主办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发展。东亚运动会联会鼓励有兴趣的会员国家或地区提出申请,为发扬亚洲体育出一份力。”

  第二十三届东亚运动会联会将会在六月的全体会员大会上,选出2013年东亚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据悉,除天津外、中国台北市及蒙古均表示有意申办。

  东亚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首届于1993年在上海举办。参赛成员有中国、日本、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将于2009年在香港进行的东亚运动会将会包括田径、游泳等21个正式比赛项目和2个示范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