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刘春红张国政因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10日正式公布了参加“蒙牛杯”200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的运动员名单。在这份15人的参赛名单中,奥运冠军石智勇成为领军人物,而常在国际大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刘春红以及老将张国政则因伤缺阵。

  举重亚锦赛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山东泰安举行。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介绍,今年是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提高年”,因此本届亚锦赛是中国队检阅冬训成果的一次重要“考试”。除此之外,队员们的比赛成绩还将作为能否入选北京奥运会名单的参考标准之一。

  马文广说:“今年的亚锦赛成绩肯定是奥运会名单的重要参考,不过国家队还将通过一系列国际大赛、队内测试以及全国锦标赛这些比赛对国家队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奥运会名单。”

  亚锦赛共设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

中国队派出男子8人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女子7人亮相7个级别。奥运会冠军石智勇自去年夏天受伤后,在世锦赛、亚运会均未称霸69公斤级,目前在福建转训的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在冬训期间状态良好,成绩有所提高,决心在亚锦赛上摘下自己在2007年的首金。

  自从去年的多米尼加世锦赛上肘部受伤后,奥运会冠军刘春红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为了养伤,她放弃了多哈亚运会;为了稳妥地备战奥运,她这次又放弃了亚锦赛。刘春红说:“我的胳膊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了,但是教练组稳妥起见,建议我现在必须再恢复一段时间才能参赛。不参加亚锦赛是个遗憾,但今年国际比赛不少,我还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张国政则在冬训时不慎将大腿拉伤,遗憾地无缘亚锦赛。

  多哈亚运会冠军丘乐、李宏利、李萍、曹磊和穆爽爽等国家队名将也是亚锦赛名单中的亮点。除此之外,岑彪、黎立志以及孙海波等在国内比赛中佼佼者也将接受国际比赛的考验。

  中国队参加亚锦赛名单:

  男子:56公斤级:岑彪、黎立志;62公斤级:丘乐、杨帆;69公斤级,石智勇;77公斤级,李宏利;85公斤级,蒋海龙;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

  女子:48公斤级:陈燮霞;53公斤级:李萍;58公斤级:邱红梅;63公斤级:舒洁安;69公斤级:刘海霞;75公斤级:曹磊;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