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球天后打赢“最美丽战争” 潘晓婷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18  南方都市报

  - 女子花式撞球世锦赛

  本报讯 在中国台北举行的2007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前晚落幕,我国选手潘晓婷发挥神勇,在决赛中以11比5大胜菲律宾选手艾咪·卢比伦,成功登顶。这是潘晓婷今年继WPBA大湖经典赛后获得的第2个冠军,同时也是这位“9球天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次比赛共进行四天,潘晓婷出师不利,小组首轮即以4比5不敌日本选手滨西由希子。但她随后迅速调整状态,连胜四场,从小组出线。在淘汰赛中,潘晓婷先后战胜日本选手高木真树子和美国名将韦伯,闯入最后一天的八强赛。在中国台北观众近乎一边倒的助威声中,潘晓婷以7比3力克WPBA排名第三的英国人凯利·费雪,为夺冠扫清了最大障碍。随后,她又在半决赛中9比4战胜中国台北撞球天后蔡佩真,杀入最后的决赛。她决赛的对手菲律宾选手艾咪·卢比伦被媒体评论为:实力深不可测,能攻善守。她在半决赛上以9比6击败了小组赛中战胜潘晓婷的浜西由希子。决赛是抢“11”制,在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后,潘晓婷没有再给对方机会,一路领先夺得冠军。

  潘晓婷是此次比赛惟一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在去年的比赛中她未能杀进复赛,冠军被金佳映夺走。潘晓婷赛后说:“最后一天对凯丽·费雪和对蔡佩真的两场比赛打得比较好,基本没有什么失误。最后一场决赛,开场还不错,但最后还是有些失误,证明自己还有改善的空间,很幸运最终能把胜局稳定下来。”

  打完此次比赛后,潘晓婷将在香港逗留两天,然后回到上海继续训练,准备4月18日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第三站WPBA职业赛。  (林凡)

  - 小贴士

  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向来有“最美丽战争”的美誉。它的前身是安利杯邀请赛,该邀请赛从1998年创办,历来明星云集,如今已经走到第十个年头,从去年起升格为世界锦标赛,把原为邀请赛的规模大幅提升到世界女子花式撞球的终极大赛,共邀请全球五大洲48名好手参加,是女子花式撞球三大至高荣誉之一,也是目前奖金最高的女子撞球比赛。小组赛48名选手分8组进行,每组取前3名,共24名选手进入复赛,小组头名直接晋级16强。从24强赛起为单淘汰制,8强赛前抢7,4强赛抢9,决赛抢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