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没有超级对手也有前进动力 我和时间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51  北京晚报

  

菲尔普斯:没有超级对手也有前进动力我和时间竞赛

  

菲尔普斯:没有超级对手也有前进动力我和时间竞赛

  16岁时,他打破了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赢得“神童”美誉;22岁时,他在刚刚结束的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上勇夺7金、刷新五项世界纪录,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超级英雄”。他就是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昨天,为支持中国特奥运动会他来到北京,向中国媒体敞开了心扉。

  遗憾失去与索普过招机会在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应该有一个亦敌亦友的人。当2001年菲尔普斯还是懵懂少年时,索普已在那年的福冈游泳世锦赛上攀上了一人夺6金、刷新4项世界纪录的泳坛巅峰。此后把索普当成对手的菲尔普斯发愤努力,想要与之较量一番。所以,当他在墨尔本世锦赛前,听到索普宣布退役的消息时是何等的郁闷。“我真的非常失望,我太想和他在泳池中比一比了。”菲尔普斯说。不过,他对于索普也充满了敬意:“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他现在想做别的事情,我们应尊重他的选择。”

  一位超级英雄心目中的偶像到底是什么样子?菲尔普斯昨天给出了答案:“我的偶像是乔丹和伍兹。”说这话时,菲尔普斯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向往和尊敬,“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最优秀的选手,具有一种不可撼动的统治力。他们让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他们所从事的运动,这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乔丹和伍兹能成为菲尔普斯的偶像,他们的人格魅力也起到关键作用。“乔丹和伍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哪怕身体不适,他们也会百分之百地努力,这是人们喜爱他们以及所从事事业的重要原因,我希望也能做这一点。”

  最感谢妈妈的陪伴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有许多要感谢的人,但说到最感激的人,菲尔普斯认为是自己的妈妈。他7岁开始学习游泳,赶巧这年父母离异,生活与情感的压力一直跟随着他的成长。所以,菲尔普斯昨天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真诚地说:“我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她一直默默地支持我,给我动力和信心。当我成功时,她为我高兴,是她照顾我生活的一切,我想象不出如果没有妈妈的陪伴,我还会有今天的成就。”

  渴望

北京奥运再创辉煌“在我成功的路上,天赋和努力各占百分之五十。”菲尔普斯说,“我的父母以及姐姐都是运动员,我从他们身上遗传了运动天赋,但是后天的努力也是不可缺少的。我为自己制订了许多赶超目标,第一个就是超越索普,这在墨尔本已实现了。接下来我还有两个目标,一是加入美国奥运代表队,另一个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希望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我还能像今年在墨尔本那样表现出色。”

  作为当今泳坛顶尖高手,菲尔普斯的统治地位无人能撼动。他会因为缺少对手而提前退役吗?“我会游到30岁。即便没了像索普那样的超级对手,我也有前进的动力。因为每次一入水,我就在和时间赛跑,我要力争每次做到最好。”菲尔普斯笑着说,“我想告诉年轻一代运动员的是:只有你不敢想,没有你做不到!”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图为:菲尔普斯向孩子们赠送礼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