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佳薇南美之行欲一扫颓势 巴西赛头号种子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日前被确定为巴西乒乓球公开赛的女单头号种子选手。这项赛事将于4月12日在巴西港口城市贝洛-奥里藏特揭幕,最终的决赛将在4月15日上演。中国选手均为报名参加此项赛事。

  25岁的名将李佳薇可谓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按理来说,她现在应该非常享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带给她的成功的乐趣。不过,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到目前为止,她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飘摇不定的排位

  李佳薇在2007年已经参加了四项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但是她还没有拿到确保参加年底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的排名。只有年终排名前16位的单打选手才会有资格参加年底的总决赛。李佳薇目前排名16,而这个排名是非常不稳定的,稍有闪失就可能无缘总决赛。所以,即将开始的巴西公开赛对于李佳薇来说,显然是一个提高排名的好机会。

  2005年和2006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单冠军都是中国选手张怡宁。其实从儿时起,同为北京人的李佳薇和张怡宁就在一起打球,直到李佳薇南下移民新加坡。

  每一次李佳薇想要更进一步的尝试,都会被张怡宁终结。2005年的总决赛,李佳薇输给了张怡宁,在2006年的半决赛李佳薇遭遇张怡宁,还是败下阵来。除了张怡宁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之外,李佳薇可以说是近两年来在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成绩最好的球手,2007年,李佳薇自然不愿意缺席年底的盛会。

    年初的低迷状态

  李佳薇赢得过四次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同样,她也赢得过4次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女单亚军。不过,今年看来她很难再有这样的成绩了。

  在一月份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作为五号种子的她在1/4决赛不敌代表美国出战的高军,在一周之后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她首轮就败在了法国球手羡宜芳的拍下。

  在年初的低迷之后,2月份的中东赛事上,李佳薇仍然没能找回状态。

  在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上,她都被列为女单四号种子。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李佳薇1/4决赛遭遇中国选手牛剑锋,在苦战七局之后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而在数日之后的科威特公开赛,李佳薇首轮告负出局。

    巴西炽热的期待

  对于李佳薇的2007年来说,这样的开始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在巴西的贝洛-奥里藏特,李佳薇期待着找回她去年11月在俄罗斯公开赛勇夺金牌的状态。

  在去年11月的圣彼得堡,室外温度都在冰点之下,而此刻的贝洛-奥里藏特已经摄氏30度了。不过相对于温度来说,李佳薇内心对于在巴西连战连捷的期待肯定更加的炽热。即将开始的巴西公开赛表现如何,这将直接决定李佳薇能否顺利的参加年底在北京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