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北京烤鸭很有吸引力 感受比赛氛围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刚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震惊世人,他一人独揽7枚金牌,并且打破5项世界纪录。而今天,在北京这个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菲尔普斯“谦虚”地称,自己希望明年在这里能有更好的发挥,成绩能超过今年的世锦赛。

  菲尔普斯此次来华是参加一个名为“友谊

  泳道之旅”活动的,与菲尔普斯同行的还有3位队友。曾经在2005年就来过北京的菲尔普斯强调此行更多是为自己明年的奥运之行作准备。“故宫、天安门,以及那些好吃的中国菜,当然也有烤鸭,对我依然还是那么有吸引力,不过这次北京之行对我而言就是在奥运会前一年来感受这里的吃住和环境氛围。”

  对于自己在世锦赛上打破那么多世界纪录是不是巧合的疑问,菲尔普斯给出的答案是:“这并不是巧合,而是我努力训练的结果。”他强调:“我虽然不知道在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天赋和努力究竟哪个占的比重大,但我确实天生就适合游泳,这与我的遗传有关,因为我爸爸妈妈以及两个姐姐都是运动员。”因此,菲尔普斯很“狂妄”地说:“我每次下水的目标就是成为最快的人,明年在

北京奥运会上我对自己也有这样的期待。”他表示,今年收获很大的原因是自己解决了前两年在一些项目上存在的问题,他可以把这些经验用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希望明年奥运会不仅能达到今年的好成绩,而且还做得更好。”

  有消息称,中国游泳协会正考虑将吴鹏送往美国与菲尔普斯一起训练。菲尔普斯在声明自己对此还不清楚的同时,也对吴鹏进行了夸奖:“他现在游得越来越好了,他将来肯定会是我一个很强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