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联赛首设女子撑杆跳 伊娃信心满满找到新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4月10日消息,最近伊辛巴耶娃可谓是喜事连连,之前刚刚拿到劳伦斯奖的她在不久前又收到一个好消息,最新的世界纪录获得批准。今年2月,伊辛巴耶娃在顿涅茨克创造了女子撑竿跳高纪录,成绩为4.93米,刷新了由她创造的4.91米的原纪录。

  然而一连串的惊喜并没有让伊辛巴耶娃满足,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联赛,她也是信心满满,女子撑杆跳在2007年被列入黄金联赛的比赛项目,伊辛巴耶娃又有了动力去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对于她来讲,最大的挑战就是她自己。

  2007年田径黄金联赛,女子撑杆跳被首次列入比赛项目,伊辛巴耶娃有了一展身手的好机会,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比赛检验一下她在

意大利冬训的成果。“我非常开心女子撑杆跳在今年成为了黄金联赛的比赛项目”显然对于即将来临的挑战,伊辛巴耶娃已经做好了准备。“黄金联赛的冠军对于每个撑杆跳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梦想,我也不例外。我打算参加全部的六站比赛,并且赢得冠军,当然,比赛一定会很艰苦,因为今年是世锦赛年,整个赛季时间会很长。”已经创造20次世界纪录后,俄罗斯撑杆跳高女沙皇也将目标锁定在纪录上,她的目标是超过前辈布勃卡,后者在其职业生涯中36次打破世界纪录。

  如今,伊辛巴耶娃最大的对手就是在去年田径

世界杯中败在自己手下的巴西选手穆勒,她曾经在摩纳哥以及布鲁塞尔两次跳出4.66米的成绩。由于两个人冬训在一起训练,伊辛巴耶娃也表示穆勒在训练中进步很大,与此同时,穆勒的进步也在激励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的黄金联赛奖金制度与以往有所不同,赢得六站比赛的选手才能获得奖金,伊辛巴耶娃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样很好,只有最出色的选手才有可能赢得奖金。”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伊辛巴耶娃也是相当满意:“我感觉我今年更加强大了,我的技术有所提高,助跑也有所改进,我的目标是5米大关。”谈到2007年的目标,伊辛巴耶娃仍然不忘超越布勃卡的记录,“我现在渴望打破纪录,我还很年轻,我仍然有梦想。

北京奥运会后我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希望我还能够继续参加比赛。如果我退役了,我也会从事和田径相关的工作,帮助那些希望实现田径梦想的孩子们。”(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