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刘翔要超越的只有自己 出国也许适得其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日,刘翔又参加了一个他所代言产品的新闻发布会。之所以用“又”,是因刘翔抵京半个月来,发布会、颁奖会和广告拍摄就没停过,总有事情找到他。即便如此,他的教练孙海平仍表示,不会为备战奥运会而到国外训练,“出国不适合刘翔。他当初要是去了,就不会跑出12秒88了”。

  由于北京的气温不稳定,且不时有大风,孙海平仍让刘翔在室内训练,昨日也不例外。但由于室内温度同样不高,铺设跑道的塑胶较硬,刘翔到现在还没穿过钉鞋。孙海平说:“我怕地太硬伤脚,才不让他穿的。虽然大阪的比赛近了,但以刘翔的水平还是没问题的。在北京春训的目标是让他把成绩维持在13秒20左右。”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上周有两天没见到刘翔,据悉其中一天他被带到郊区拍广告。频繁的社会活动会不会影响训练?刘翔睁大眼睛说:“不会啊。而且谁说我没练,我每天都练了,他们没看见,我们是在屋里练的。”说完,他还回身指了指田径场边的训练馆。孙海平称,来北京训练是为了给刘翔换个环境,怕他长期待在上海莘庄基地太闷,而且抵京后的社会活动也都在计划之中,“大家都喜欢刘翔,支持他,这点我们能理解”。

  今年以来,一些运动队尝试使用新的训练方法。为夺得

北京奥运会金牌,刘翔在训练上有何新招儿?“刘翔这个人和他所从事的项目有特殊性,不可能通过一种全新的设备或训练方法提高成绩。这样反而冒险。”孙海平说,“我现在的新措施就是循序渐进地加大训练量和难度。”

  孙海平的话说来轻松,做起来却不易。以刘翔的专项腹背肌力量训练为例,前几年都是仰卧起坐和俯卧两头翘等训练分开做的,如今孙海平将这些动作组合起来,命名为“静力腹背肌组合训练”,每天要完成若干组。刘翔被“折磨”得呲牙咧嘴,训练效果却相当好,他的力量有很大加强。孙海平称,目前确实有一些队伍要“出国

留学”,“但世界上能跑到12秒88的毕竟只有刘翔一人。他要超越的只有自己,因此留在国内没问题,出国后也许反而练不出来。”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