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袖风采源于自信 特奥运动员参加领袖计划培训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58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9名从上海各区县筛选出来的优秀特奥运动员齐聚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参加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运动员领袖计划”培训班。据了解,这期旨在提高智障人士交际能力的培训班是迄今为止,上海乃至全国专门针对特奥运动员领袖的最大规模的培训活动之一。

  据介绍,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会邀请2500名境外嘉宾。在特奥会的非体育项目上,上海将有155个社区参与社区接待计划。而此类的公众活动都需要特奥运动员领袖参与。

  昨天参与培训班的39名特奥运动员,还获得一对一的指导老师进行指点。这些指导老师除了全程陪伴学员训练,还将在4天的课程结束后,继续陪同运动员参与特奥的各项公众活动。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国际特奥东亚区项目负责人、高级讲师苏丽莉告诉记者,此次特奥运动员领袖的培训,属于“初级班”,主要是教会他们如何与人沟通、撰写演讲稿、发表演讲。

  “只有智障人士充满自信,才能自如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别人了解特奥运动员的精神风貌。”苏丽莉认为,通过“初级班”培训的特奥运动员领袖,完全可以继续进行中级班甚至高级班的培训。“除了演讲,特奥运动员领袖还可以担当特奥会采访记者、募款人员甚至教练等高难度岗位,甚至可以进入国际特奥会执行阶层参政议政,表达心声。”□记者|刘潇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