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活动 让奥运精神走进希望小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30  北京日报

  日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统一方便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青基会)启动了“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活动。统一方便面允诺捐出1300万元善款在中国青基会设立“统一千禧之爱公益基金”,和中国青基会及北京奥组委联手,凝聚消费者的每一份爱心,让奥运精神走进希望小学,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

  青基会近两年开展的“希望工程需求调研”结果显示,近50%的希望小学没有篮球架、篮球、排球、足球等常规的体育器材;14%的学校没有操场,70%的学校无专职体育教师;超过70%的学校将添置体育器材、修建运动场作为健康方面的首要需求。

  “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系列活动,由统一方便面率先发起,意即期盼13亿中国人每人付出一份心力。统一公司允诺,每卖一包统一方便面,就捐出一分钱回馈社会大众,汇集13亿中国人的力量,捐出1300万元,在中国青基会旗下设立“统一千禧之爱基金”,全民共同支持希望工程。

  与此同时,统一方便面与中国青基会将进行希望小学奥运寻访及“奥运星”养成计划。届时将邀请奥运冠军、捐方代表、消费者代表、志愿者、媒体组成的爱心寻访团寻访1000所希望小学,为学生送去奥运读本、奥运宣传海报、文体器材;同时,通过体育项目进行希望小学奥运之星评选活动,提供奥运种子养成计划或勤工俭学资助方案,让孩子们有机会亲眼目睹

北京奥运场馆、与奥运冠军学习交流,鼓励孩子们“更快、更高、更强”。

  本报记者 吴东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