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安分做人踏实做事 走出困境全靠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深沉,是颁奖典礼上丁俊晖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这位少年已经不再张扬,此时正是他开始积淀自己、调整状态的时候。

  丁俊晖获奖可谓实至名归,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战胜奥沙利文夺冠,第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2006年亚运会,丁俊晖获得团体、双人和单人三项冠军。

  安分做人,收起锋芒更显成熟

  面对成绩,丁俊晖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于刚出道时。现在,丁俊晖谈起自己的一战成名时,一脸平静:“我赢了台球皇帝,但他还是台球皇帝,不是我。那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一场比赛改变不了最本质的东西。”

  拥有如此平常心的丁俊晖,却是从出道开始就处于各种争议当中,神童、丁俊晖模式、教育无用论,一直到近期的假球,轻视国家利益……对一个刚满20岁的人来说,承担这些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压力。

  所有的委屈和泪水都留给自己,面对种种舆论压力,丁俊晖的反抗也仅限于此,“反正说我不爱国是假的”,以丁俊晖的性格,他选择了将来用实力来说话。

  安分做人,或许是丁俊晖在经历了太多繁华之后感悟到的真谛,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这个世界,以务实的姿态出现在这个世界,不哗众取宠,不理会是非,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道理;安分做人,处世哲学必然一样务实,以丁俊晖的性格,踏踏实实做好事情,是他回应外界的最好方式。

  踏实做事,走出困境终靠自己

  丁俊晖的成功,来之不易。从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到中国第一个

台球世界冠军,再到改写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种种褒奖,曾把丁俊晖捧到“不胜寒”的高处,面对对手、媒体、球迷的压力以及自身的不足,丁俊晖一度状态不佳,但是,踏实做好眼下事的作风让丁俊晖一次次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去,这让所有人都感到欣慰。

  2007年,他最大的愿望是世锦赛,“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决赛圈,想好好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