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表达对北京奥运会支持 农民自费竖起奥运倒计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22  竞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山东省胶州市的普通农民刘衍芳日前自费制作了一块奥运倒计时牌,安放在她所在的工厂门前。

  刘衍芳是山东省胶州市铺集镇松园村农民,在村子里开了一个加工牛肉干的食品厂。她的倒计时牌高约2.5米,宽约4米,牌子中间“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X天”的红色宋体字分外醒目。倒计时牌下方左侧为倒计时日历牌,右侧贴着一篇手工抄写的“人文奥运知识”。

  “竖起奥运倒计时牌,为的是让村里人知道奥运会是怎么回事,”刘衍芳说,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上下的一件大事,但现在奥运会只在一些大城市热,很多地方的农民对奥运会关注程度不大。为了让村民们多了解奥运知识,刘衍芳还专门在日历牌上开辟一块空间,搜集了“人文奥运”、“奥运点滴”等知识,供村民们学习。

  自从刘衍芳竖起这块倒计时牌,经过这里的农民们都会驻足观看。每天早上翻开新

日历的那一刻,更是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

  村民刘衍贤说,以前只知道到了奥运会时看看体育节目,对奥运会了解不多,看了刘衍芳的倒计时牌,才知道奥运会的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现在就连村里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也知道离

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多少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