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晖出征世锦赛后勤保障做足功夫 好友陪练瞄准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丁俊晖在经纪人张萌和好友任浩江的陪同下,飞赴英国准备4月22日开始的世界锦标赛。

  儿行千里母亲落泪

  昨天中午,丁俊晖一家人出现在首都机场候机大厅,身着黑色休闲服的丁俊晖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许是还没有睡醒,小丁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填写出关表格,还和身旁的好友任浩江聊着天。和前两次去英国不同,经纪人张萌和任浩江将陪着丁俊晖一起前往。填完表格,丁俊晖就抱住了一个长长的圆柱形包裹,这是他为保护球杆专门购置的护具。以前在托运过程中,球杆曾被折断,因此小丁几乎包不离手地保护着球杆。

  虽然看上去还有些疲惫,但丁俊晖说这两天休息得还不错,“到英国之后就要抓紧这段时间好好训练,准备第一场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对于结果,小丁并没有具体的目标,他只是强调希望自己打出水平和精彩的比赛。接受了媒体短暂的采访,和父母打完招呼,丁俊晖抱着球杆转身进了通道,并没有再回头。丁妈妈陈习绢的眼泪夺眶而出,她不停地擦拭着泪水,还不时地朝儿子走的方向张望。“这次有张萌还有任浩江他们陪着,生活上我倒是不担心了,但是毕竟已经习惯陪在儿子身边了,现在看他一个人去世锦赛心里确实很舍不得。”父亲丁文钧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已经是20岁的男子汉了,他应该学着离开父母去闯了。”好友陪练“角色扮演”

  和前两次的形单影只的状态所不同,丁俊晖这次回英国参加世锦赛,经纪人张萌和好友任浩江全程陪同。“我主要是做后勤服务,任浩江过去做丁俊晖的陪练。”张萌表示。回到英国训练,丁俊晖可以尽量避免外界的干扰,全身心投入到准备中。但是此次和奥沙利文的比赛格外受关注,数家国内媒体将前往英国现场报道,张萌还将协调媒体和小丁的沟通。

  对于备战世锦赛的训练,经纪公司已经为丁俊晖制订了一份计划。张萌表示,之前在国内调整的时候,丁俊晖大都睡到中午,然后下午练球,其他时候休息,“回到英国之后肯定要加大训练量了,不会让他这么轻松了。”前两次输球的过程中,小丁已经显露出体能方面的问题,因此经纪公司为他专门制订了体能训练的计划,“每天练球的时间至少也要在六小时之上。”

  任浩江的任务更加特殊:扮演“

火箭”奥沙利文。任浩江说,他会尽量模仿奥沙利文的技战术,和小丁一起训练比赛。“小晖之前都是一个人训练,我去了之后会增加对练,这对于更快地适应比赛是有好处的。“任浩江很有信心地说,要把丁俊晖调整到最佳状态,“拿一个冠军奖杯回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