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球天后”撞击顶尖高手 潘晓婷世锦赛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8日晚,女子花式撞球世锦赛在中国台北进入决赛阶段。有“九球天后”之称的我国球手潘晓婷以11比5的优异成绩,击败菲律宾选手艾米·卢比伦,夺得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先后战胜了世界名将、WPBA排名第三的英国人凯利·费雪,中国台北撞球天后蔡佩真,潘晓婷闯进了决赛。她的对手是被媒体评价为能攻善守,实力深不可测的菲律宾选手艾米·卢比伦。一位是中国的“九球天后”,一位是撞球王国菲律宾的顶尖高手,面对11局制胜的比赛,潘晓婷和对手一样,面临的不仅仅是一场技战术的较量,更是一场艰难的心理战。

  比赛一开始,潘晓婷获得开球权,在双方都有失误的情况下,潘晓婷率先拿下第一局。但是第二局,潘晓婷冲球洗袋,将自由球的机会给了对手,卢比伦轻松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相持阶段,比赛交替上升至2比2平。第五局,9号球挡在底袋口给比赛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卢比伦在击打3号球时碰9号球入袋时,母球洗袋。潘晓婷手持自由球,将此局收入囊中。随后,潘晓婷连下4局,以7比2大比分领先奠定胜局。虽然卢比伦再接再厉连追3局,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8,但稳扎稳打的潘晓婷没有留给对手任何破绽,最终以11比5胜出。

  自多哈亚运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后,潘晓婷近期收获颇多,先后夺得美国WPBA冠军和世锦赛两枚个人冠军。由于她近期的出色发挥,斯诺克官方网站也给予潘晓婷一个很高的评价,盛赞潘晓婷形象出众,球风扎实,是9球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