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奥帆赛推进人文环境建设 青岛要给全世界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青岛奥帆赛,是全国人民、全市人民热切盼望和期待的一大盛事。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举全市之力办好2008年奥帆赛”的目标,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代表们认为,百年岛城牵手北京、结缘奥运,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骄傲、荣耀和梦想。承办2008奥帆赛,对青岛的城市发展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将进一步推动城市软硬件建设和城市功能的完善,极大推进青岛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作为东道主,青岛当全力以赴,全民动员,以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为目标,积极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场馆建设、宣传推介、城市运行、赛事组织、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文明礼仪、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等方面开展多种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树立热情、友善、好客的东道主形象,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国际化城市打造强有力的助推器。

  “举全市之力”关键在于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下大力气抓好“软环境建设”,即以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核心的人文环境建设。市侨联主席胡辛代表指出,2008奥帆赛是推进青岛人文环境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是展示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成就和青岛国际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加快推动青岛在软、硬环境各方面与国际接轨的良好平台,要动员包括海外侨胞、华侨社团及其他国际友人在内的一切关心青岛发展的人员的力量,积极推介青岛,为奥帆赛多做工作,同时大力支持住青侨眷积极邀请海外亲朋好友前来参加奥运、观看奥帆赛。即墨团市委书记高娃代表说,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之一就是“重在参与”,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及“奥帆旗帜在传递”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人文奥运,促进社会和谐,让奥运元素融入城市与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全民共享奥帆赛带来的美好与喜悦。

  奥帆赛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活力,也为企业参与相关产业活动、积极奉献回报社会提供了商机和平台。不少来自企业的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把企盼奥运的美好愿望变为奉献奥运的自觉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将在把握奥运机遇中得到发展,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广清洁生产和绿色经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核心

竞争力,用创业成果为青岛奥帆赛增光添彩,在参与、奉献、共享奥帆赛中体现企业的自身价值。

  青岛作为奥帆赛举办城市令世人瞩目,奥帆赛也将为青岛留下一笔丰厚的奥运文化遗产,对城市发展起到的带动作用不可估量。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代表指出,奥帆赛让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文明,让城市更加国际化,要进一步发挥青岛的奥运拉动作用,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以国际水准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软环境,增强软实力,提高青岛的旅游接待水平和国际知名度,给世界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 杨 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