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性别魏秋月首发表现尚可 自认与队友还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即将结束漳州集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昨天上午以一场性别大战揭开了今年一系列比赛的序幕。在与福建男排的一场友谊赛中,中国女排以1:2失利,天津小将魏秋月首发出场表现尚可。

  漳州市近日正在举办漳台恳谈会,为回报漳州人民多年来对女排的支持,中国女排应有关部门的邀请与福建男排进行一场友谊赛来为此次活动做宣传。因为是友谊赛,赛前双方商定实行三局两胜制,决胜局也打15分。中国女排派出的主力阵容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主攻手杨昊、张越红,副攻徐云丽、薛明和自由人张娜。首局开始中国女排面对对手的大力跳发一传很难到位,福建男排凭借身高和力量占据了网上优势,以25:23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有所提高,姑娘们得以利用快变结合的进攻与对手周旋,张越红、周苏红和徐云丽三点进攻遍地开花,中国女排以25:22扳平局分。决胜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3:11领先。关键时刻福建男排拦网优势再度体现,在一攻连续得分的情况下又多次拦住了中国女排的强攻,最终女排姑娘不得不接受13:15告负的结果。

  对于比赛结果,陈忠和表示在预料之中,“由于新人多,在一起刚刚磨合,还没有形成默契。自身失误比较多,战术组织差距比较大,攻防不很理想。王一梅因为前段时间脚有伤,所以没有安排她出场。薛明第一次作为主力,总体表现还可以,只是有些紧张。福建男排实力也很强,打成这样和我赛前预想的差不太多。”新二传魏秋月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感觉自己的步频和手感还不是很好,跟队友的磨合也还需要提高,回去后我会好好总结,争取在后边的训练中尽快提高。”

  本月18日和20日,中国

女排还将与来访的中国台北队打两场公开比赛,随后全队将于25日结束在漳州的集训,奔赴广东与当地男排进行为期一周的对抗赛。5月2日
中国队
将前往郴州基地开始第二阶段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