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晓婷把冠军荣誉献恩师 恩师称为徒弟勤奋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在北京时间前晚结束的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以11∶5的悬殊比分击败菲律宾选手艾咪卢比伦,夺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赛后,潘晓婷把荣誉献给了自己的恩师、中国台北教练曾仲豪。

  这次在中国台北举行的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可以说是高手云集,包括费雪、金佳映和柳信美在内的世界一流高手都参加了比赛。当潘晓婷在首场比赛中以4∶5告负时,恐怕没有太多人想到她能打入最后的决赛,但潘晓婷却做到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离不开潘晓婷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潘晓婷的教练曾仲豪的悉心指导。曾仲豪在多哈亚运会前出任潘晓婷的教练,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只获得了两枚铜牌,但是在随后的4个月里,师徒二人的努力开始开出美丽的花朵。潘晓婷的杆法有了较大的提高,而曾仲豪为潘晓婷度身定制的战术更帮助她培养出日渐沉稳精准的球风。在今年美国WPBA职业巡回赛前两站的比赛中,潘晓婷先夺银后摘金,成为本赛季WPBA战绩最佳的选手。

  赛后,潘晓婷表示正是曾仲豪的指导才使自己能在本赛季频频夺冠,并将冠军的荣誉献给了曾仲豪。而曾仲豪对于徒弟这样的推崇并不敢居功,他坚持认为,潘晓婷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全在于她平时的刻苦训练。他说:“我经常为潘晓婷的勤奋而折服,她训练真的很拼,今年除夕、大年初一到初三都没有中断训练。正是她自身的努力,才给了我更多的信心去帮助她提高技术,调整心态,成为场上最冷静的球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