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历史古城 一个外国人眼中的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安,一个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地方,走近它,你会为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撼,又会为现代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喟!西安作为一个历史古城,经过了十三个朝代的洗礼,城中的历史文化痕迹随处可见,那份沧桑感和蓬勃发展的活力并存在这城市中,那份魅力让我们无法阻挡,深深的被它吸引。听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要在西安举行,几分惊许,更多的是兴奋,这座历史古城太需要依托现代元素来展现它的活力了。从托马斯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西安旅游业的良好前景,我们不仅需要保护这些历史遗产,更要引进先进的事物,让西安走向世界,作为一项国际赛事的中国区推广机构,我们会竭尽全力宣传西安,让这项赛事为西安带来更多的活力。

  美国内华达州前旅游部部长托马斯-泰德评西安的旅游业:

  我今天的发言是当你给人留下第一印象之后,我们很难改变这一第一印象。这种说法在35年前在美国的广告界有很多这样的引用,他们描述的是一种危险的情况。这种说法经常会用在洗发香波的广告上,这个洗发香波会防止头发的头皮屑留在你的头发上,这个会对别人造成不好的印象,这个用在旅游上,是一个很好的说法。西安也是致力于发展旅游业的城市,考古学家和许多人认为西安是历史古都之一,和希腊、

罗马一样。当然可以看到西安的文化古迹的质量和文化的保存是非常优秀的,西安
兵马俑
、大雁塔、古城墙这些的保护都是世界一流的。大家都知道北京在2008年会举办奥运会。那么我们知道西安人是非常热情好客的,西安的人文是西安文化的灵魂,同时西安对旅游经济也是非常重视的。西安的住宿质量可以和世界任何一家酒店的住宿质量向媲美。西安是非常友好的,非常愿意接待外国游客的。总的来说,西安的基础设施可以支持西安外国游客来到西安,西安不仅有文化方面的吸引力,而且市民的生活对游客也有吸引力,这些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很难看到。另外对于旅游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西安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我们可以看到西安市是一个正在转型的城市,西安的各个地方都有许多的建筑工地,在美国我们衡量一个社区的经济发展,我们会看这个社区到底建了多少条路;在中欧,另外一个健康程度的参数就是看这个地区有多少水泵可以提供用水。在中国就是看在多大程度上建设这个城市,对这个城市进行更新的速度。刚才所说的都是事实,但是我们很遗憾,看到世界上很少有人了解这个事实。我只是在三周前才了解到西安市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有十三个朝代在西安建都。

  有一个故事必须告诉大家,旅游的推广就像是一种关系,类似于家庭的关系,就像在家庭或婚姻中的关系一样,对旅游我们要进行培养和保护,最重要的是这个关系要表现为必然存在的关系。西安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形象,如果我们把这个形象、文化内涵忽视了,这就是一种犯罪。所以我嘱咐大家要保护西安有限的资源,我相信将来西安将会成为外国旅游者必然要到的地方,所以大家要把美好的印象留给全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