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教练方岩入主法国女排 竟只答应两个月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00  东南快报

  

中国教练方岩入主法国女排竟只答应两个月时间

  继郎平、姜英之后,方岩成为了第三个执掌他国女排帅印的中国人。去年9月法国女排从欧洲杯出线后,法国排球协会没有和主教练桑谢续约,而是像中国足协一样开始了一个漫长的选帅马拉松。4月7日,选帅马拉松终于跑到了终点:51岁的中国人方岩从这场漫长的选帅竞争中胜出。

  方岩,北京人,身高1.95米,上世纪七十年代球员,与汪嘉伟、沈富麟等都是同时代的球友。不过方岩的运气不好,突如其来的一场肺炎迫使他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转而担任教练。1990年,方岩开始在法国闯荡。

  在法国排球界,方岩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地中海畔的戛纳俱乐部17年的基层主教练生涯中,方岩带领球队创造了法国职业

女排的奇迹:11次获得联赛冠军,10次获得法国杯,两次获得欧洲
冠军杯
冠军。这自然成为了他受到法国排协青睐的资本,在法国排球界方岩的地位可以说已是教父级。

  除了成绩之外,方岩区别于其他法国教练的是他严厉的风格。戛纳俱乐部主席库塔德评价说:“方给我们带来了他中国式的全身心投入的工作态度。另外,他对技术和战术的掌握是惊人的!而他的严厉风格也是成功的因素。很多人认为他过于决断,但这并不影响他对队员的尊重。正因为如此,他在队员心中有至高无上的威望。”

  虽然经验和影响力让方岩成为了主帅的不二人选,但方岩一开始却并不想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从去年9月开始,法国排协就明确表达了希望由方岩组队的愿望。直到今年2月,法国队很多老队员都淡出国家队,一时间国家队危机重重。紧要关头,方岩才迫不得已和法国排协进行了谈判,并向其提出了执教的条件。

  方岩最主要的要求是合同期限。令人吃惊的是,他只答应了法国排协两个月时间。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