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5月战京城 陈中罗薇有望领衔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阳)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9日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中国的两位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将“很有希望”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跆拳道世锦赛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目前兵分两路进行集训,男队在北京军区训练,女队则在天津为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冲刺。作为世锦赛选拔赛,全国锦标赛本月中旬将在山西晋城开赛,而包括陈中、罗微在内的国家队队员将悉数上阵。

  赵磊对陈中、罗微能否参加世锦赛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他表示,全国锦标赛的比赛结果并非选拔世锦赛参赛选手的唯一标准。他说:“我们冬训期间进行的队内选拔赛和积分赛也是考核选手状态的指标,国家队更看重选手的比赛经验,陈中和罗微很有希望参加世锦赛。”而此前陈中曾经表示,她要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拿下金牌、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赵磊9日再次宣布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目标。他说:“女队要力争两块金牌,男队则要争取拿到奖牌。”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女队在1999、2003和2005年的比赛中各获得一金,男队则暂时“颗粒无收”。

  截至9日,包括中国队在内的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已经报名参加世锦赛,其中运动员人数达到了659人,包括官员、教练员在内的总人数达到1088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