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效应”让英国人说抱歉 中国记者难办采访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08  新闻午报

  近日,不少打算报名去英国采访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记者都收到了斯诺克官方的电子邮件,但信中的内容却让他们高兴不起来。原来,面对从“零”上升到两位数的人员变化,原本留给国外媒体就不多的采访证就更显得捉襟见肘,“以前没有中国记者来采访,现在却一下子多了那么多人,我们只能和绝大多数人说抱歉了。”斯诺克的一名官员在信中这样写道。

  即将返回英国备战世锦赛的丁俊晖,这两天仍不得不忙于应付各种奖项。前天在南京领取江苏省十佳运动员奖之后,他返回北京准备参加本周六CCTV的体坛风云人物奖。有意思的是,丁俊晖所到之处当地媒体无不倾巢而出,不仅全程跟踪小晖的行程,就连他上厕所也有摄影记者在门外等候。看见媒体这样一种“疯狂”的行为,小晖以及他的经纪人都开始担心起来,怕这样的一种氛围会延续到世锦赛,会让小晖身上的压力过重。“我们一直希望媒体不要打扰小晖,但从现在来看好像有些不现实。”

  然而,就当小晖和他的经纪人对此束手无策时,斯诺克官方却利用手中的“权力”好好地帮了中国神童一把。“我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中国人来采访,原本准备了位子留给国外媒体,但没想到中国记者一下子把名额全占满了。”在给记者们采访申请的回函中,世界斯诺克的官方人员这样写道。当然,也有少数几名记者拿到了采访证,但他们的这些证件仅限于小晖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小晖一旦出局,这些证件就将作废。□本报记者|鲍华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