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羽球女双拆散重组 张洁雯将与老将高崚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晖报道 中国羽毛球队日前正在福建晋江基地集训备战苏迪曼杯羽球赛,而出战5月7日印尼公开赛的名单也于前天出炉,继奥运混双金牌搭档高崚/张军被拆散后,同样是奥运冠军组合的女双杨维/张洁雯也被拆散,改由杨维与赵婷婷组合,而张洁雯则与高崚配对。李永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用最强的组合冲击奥运冠军。”另外,春节前离开国家队的陈宏也出现在了男单出征名单中。

  5月7日至13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公开赛,是羽毛球奥运积分赛的第二站。一直以来对印尼站比赛都不是特别重视的中国羽毛球队,此次派出了全部精英,这份包括了几乎中国队所有名将的名单,被外界看作是中国羽毛球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名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同是来自广州市的杨维/张洁雯夺取了女双金牌。为广州获得第一枚球类奥运金牌的她们,一度被看作是2008年奥运女双冠军的有力争夺组合。可惜,两人在最近一年里的配合不再显得那么默契,原本技术细腻的她们也不再占有优势。去年亚运会,杨维/张洁雯最终以替补的身份得以参赛。当时,就有消息传出:由于两人的配合难以重现雅典奥运会上的那种战斗力,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有意“尘封”这对奥运会女双金牌组合。当时最终让她们参加亚运会,只是为了给这个组合最后一个机会。不过该组合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表现很难令人满意。

  对于杨维/张洁雯的拆对重组,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兼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表示目前仍处于尝试阶段,能不能最后确定,还需要几次实战的检验后再看。提起拆对原因,田秉毅表示,主要是张洁雯自身的问题所致,“张洁雯在比赛中感觉比较紧张,心理素质不稳定;而且她的防守能力不是很强,比赛中一着急失误比较多,相比之下,赵婷婷的心理素质比较好,而且她的网前技术、防守也不错,所以我们决定让她和杨维试一试,结果她们在瑞士第一次配合就拿了冠军。当然一次比赛结果不能说明问题,所以我们还想通过几次比赛再看一看,然后再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