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岛康介回国摘金仍称艰难 柴田亚衣深感对手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日本消息,刚刚结束游泳世锦赛,日本国内游泳比赛展开。刚随军参战世锦赛的北岛康介和柴田亚衣回家即摘金,强劲势头不减。

  24岁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双料金牌得主北岛康介以2分11秒04的成绩轻松冠绝群雄,不过,与他个人最好成绩2分09秒42还有一定差距。高安亮以2分12秒88的成绩摘得银牌。虽然自从2001年世锦赛之后四次赢得该项目,但也是北岛康介三年来在该距离的第一枚金牌。

  刚刚征战世锦赛归来三天的北岛康介赛后说:“我知道自己是最大热门,我应该赢得这枚金牌。如果我输掉比赛的话,我会很失望的。在50米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能赢得比赛,但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还是比较艰难。”

  墨尔本世锦赛上,北岛康介在最大的对手美国汉森的缺席之下,摘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100米项目摘得银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柴田亚衣紧随着北岛康介的步伐,以4分09秒37的成绩将阔别两年的女子400米桂冠再度揽入怀中。矢野友理江4分11秒40的成绩摘银牌。宫部加奈子4分14秒91第三。

  24岁的柴田亚衣赛后深感竞争激烈:“我希望能游个更好的成绩,矢野在最后的200米紧追不放,我觉得自己简直可能输掉比赛。”谈及随后的比赛,她说:“我必须把精力放在800米上,我要一开始就游的更快更有侵略性。”

  在为期四天的首日比赛中,高安亮以23秒84的成绩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5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左藤久佳以49秒32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49秒71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