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金牌是硬指标--举重亚锦赛石智勇独战69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处获悉,出征4月份举重亚锦赛的男队名单已经产生,8名选手将出战6个级别的比赛。我省运动员石智勇将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而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将不会出战亚锦赛。

  陈文斌:拿金牌是硬指标

  “没有拿金牌就不算完成任务。”这是记者在早先采访陈文斌指导时他谈的亚锦赛目标。除了拿金牌,亚锦赛也是对中国男子举重队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由于队中一些老队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陈文斌指导将让这部分运动员参加5月的全国锦标赛,同时派年轻队员参加亚锦赛。出征亚锦赛的具体名单为:56公斤级,岑彪、黎立志;62公斤级,丘乐、杨帆;69公斤级,石智勇;77公斤级,李宏利;85公斤级,蒋海龙;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

  石智勇:还要再挺5公斤

  因为张国政年前受伤,影响了训练计划的正常进行,中国男子举重队不会在亚锦赛的69公斤级上起用奥运冠军“双保险”,而是让石智勇单兵作战。在这个项目上,石智勇没有太强的对手,韩国的李培勇是最强的一个。今年冬训,石智勇顺利完成了几个辅助练习的指标,陈文斌指导比较满意,但是抓举和挺举的训练水平没有达到陈文斌指导的要求。石智勇告诉记者:“我现在抓举155公斤,挺举185公斤,陈导要求我的是总成绩345到346公斤,亚锦赛时还要努力一下。”据悉,参加亚锦赛的8名队员将于本月18日前往山东泰安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