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举办上海特奥会推介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4月5日电(记者孙希有)布拉迪斯拉发消息: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与斯洛伐克特奥会4日联合举行2007年上海第12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推介会,斯特奥会官员和运动员代表以及旅斯华侨华人联谊会负责人等各界人士60余人出席。

  中国驻斯洛伐克临时代办余磊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和上海特奥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上海特奥会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这将使中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年时间内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特奥会的国家。中国人民在感受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感受着人文、人道在中国的深厚影响。

  余磊对斯洛伐克将派出由56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上海特奥会表示欢迎,希望社会各界以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精神给予智障人士以关爱,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并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成员。

  斯洛伐克特奥会主席莉西恰诺娃和专程从波兰赶来的国际特奥会负责东欧国家事务的官员克鲁可夫斯基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高度赞扬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和上海市为举办第12届特奥会所作的周到安排。

  推介会上,斯洛伐克华联会副会长扬军代表斯华侨华人向斯洛伐克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捐赠了50万克朗(1美元合27克朗)。

  自1968年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在美国芝加哥市创办首届特奥会至2003年,全球160多个国家成立了特奥组织,数百万智障人士参与过特奥会。中国于1985年成立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