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登山队将继续清除珠峰垃圾 已是01年以来第四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5日电(陈乔炎)一支12人的国际登山队近日从尼泊尔出发,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进行清除珠峰垃圾的工作。

  《喜马拉雅时报》5日报道,这支登山队由9名尼泊尔夏尔巴人和3名日本人组成。这支登山队此行将主要清除珠峰北坡的垃圾,最高将登至海拔6400米处,将垃圾集中在那里的一个营地。

  从2001年开始,这支登山队已4次给珠峰“洗脸”,“清洁队”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南坡和北坡总共收集了8.8吨垃圾,包括400多个氧气瓶和废弃帐篷、绳索等,并将这些垃圾运到了加德满都。今年,登山队打算再收集1吨垃圾,将它们运下山。这次清除珠峰垃圾的行动将从4月15日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