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关注中国水军逃亡渴望 张亚东直言被解雇无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消息,中国游泳队在罗雪娟退役、齐晖状态失常的情况下在墨尔本铩羽而归。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不满国家队训练方法渴望赴海外训练的同时,国家队主帅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候也表示:我已经做好被解雇的准备,并毫无怨言。

  根据法新社今天的报道说:墨尔本世锦赛惨败而归,中国游泳队跌入15年来的低谷,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领导不再信任我,要解雇我。我将毫无怨言。”

  中国游泳曾经辉煌一时,但在今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仅得一银一铜,获得15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而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也仅仅只有15个月,时间已经不多。张亚东说:“人们期望在世锦赛上看到国家队进步,并赢得奖牌。但是,我们得成绩的确让他们失望了。就世锦赛看来,明年中国奥运夺金的希望看来很遥远。”

  墨尔本世锦赛上,很多队员刚从泳池爬上来,就很直接的表示失败的原因是因为训练方法陈旧落后。张亚东也承认中国现在已经被美国

澳大利亚甩在身后:“现在中国的游泳成相对落后项目了。和四年前相比,我们落后好多。或许新的训练方法会有用。”

  张琳,男子200米自由泳第六,和其他很多中国选手一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离开中国去国外训练:“我们的训练方法有很多问题。我想去国外,接受新的训练。”张琳表示和以前的对手-韩国人朴泰桓相比已经落后很多,希望能够迎头赶上。“在朴泰桓去国外训练之前,我们还能并驾齐驱。但是现在,我已经远远落后了。无论从身体还是精神上,他提高了好多。”

  中国的吴鹏是墨尔本世锦赛中国表现最好的选手,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他不敌菲尔普斯摘得银牌。在菲尔普斯破纪录的光芒之下,吴鹏完全被笼罩住。中国在女子4x100接力赛上获得一枚铜牌。

  吴鹏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够去美国和菲尔普斯一起训练,他说:“我真的很想向他学习。”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