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要求:从现在开始到08期间不出现兴奋剂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4月4日电记者曹彧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自现在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各级体育部门不出现重大恶性兴奋剂事件,2008年奥运会期间不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日前在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说,“实现这个目标要靠教育”。

  蒋志学认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将直接影响竞技体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更会对构建和谐体育及建设和谐社会产生重要影响。”

  蒋志学说,兴奋剂问题对竞技体育发展的严重威胁已经被我们所认识,兴奋剂问题一方面是需要加大查处力度,打击一些违法行为;另一个重要方面还是教育的问题。他说,要让广大运动员懂得服用兴奋剂的危害,这包括对身体的危害、对队伍的危害、对体育事业的危害、对国家荣誉的危害。通过教育的途径,要使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

  蒋志学透露,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最近将对国家队运动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各级体育部门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反兴奋剂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