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去萨格勒布幸运儿 陈玘能否突围牛剑锋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距5月21日开赛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已时日无多。国乒的阵容也基本敲定,但最后的幸运儿是谁仍然存在悬念。

  男乒看陈邱贻可能否突围?

  经过前两阶段的拼杀,列总成绩前六名的马琳、郝帅、王励勤、马龙、王皓、张超“直通萨格勒布”,其中,马琳、郝帅、王励勤三人获单打资格。4月1日,中国男乒移师厦门集训。4月13日和14日,最后三个能去萨格勒布的幸运儿将最终产生。但12名队员,分成三组比赛,每组头名才能“存活”的现实,又使最后的较量处于一片肃杀气氛之中。

  这次选拔共有12人参赛。其中10人是两次选拔落选的队员(总成绩第7至第16名),他们是李平、张继科、陈、邱贻可、雷振华、许昕、周斌、李虎、王建军、侯英超。另外两位队员由教练组确定。

  这些队员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陈和邱贻可。陈长期以来都是国乒主力。两次选拔,总成绩竟然仅列第9位。这位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选手在选拔赛中令人大失所望,他球风凶狠依旧,但失误惊人,实力没有质的提高。但在12个“难兄难弟”中,陈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问题球员”邱贻可是另一个有望被“救赎”的球员。巴黎

世乒赛战胜波尔一战成名的他实际一直被人们捧得太高了。和成长迅速的郝帅、马龙比,邱贻可明显落后了。但邱贻可打球颇有灵气,第二阶段能打到第8名,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但陈和邱贻可要想突围就必须冲出李平、张继科、许昕等小将包围,这些选手虽名气不大,但都不是软柿子。

  值得一提的是,男乒历次大赛名单都是综合考虑后敲定的,选拔成绩并非唯一“硬件”。而刘国梁的话更耐人寻味,“如果觉得有年轻队员需要锻炼,我们就会派出12名队员参赛”,这也意味着先前确定的10至12人的阵容至少1人,至多3人要由教练组来确定。

  女乒看牛剑锋能否“绝处逢生”?

  和男队相比,国乒女队的阵容相对容易产生。由于女乒已确定派出12人的阵容参加世乒赛,因此,在最后一次选拔中,只需要确定3人即可。

  经过前两次选拔,郭跃、张怡宁、彭陆洋、李晓霞、郭焱、刘诗雯、王楠、丁宁和曹臻等9人拿到了世乒赛“门票”,其中,总成绩列一、二位的郭跃和张怡宁将参加单打,而列第11位的曹臻则是凭借特殊打法入选。落选的选手是姚彦、牛剑锋、常晨晨、李楠、饶静文、范瑛。

  4月1日,中国女乒来到河北正定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36天的封闭集训。在集训中,将举行最后一次选拔赛。其中的焦点人物是牛剑锋,这位前中国女乒的三号人物在2005年亚锦赛上连丢两分,从而使

中国队负于韩国,导致中国队15年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团体冠军。此后,牛剑锋被打入“冷宫”,直到今年2月卡塔尔公开赛才“复出”。前两阶段选拔,牛剑锋总排名第10。从比赛看,牛剑锋还没能恢复到其鼎盛时的状态。在最后的选拔中,如果再表现不佳,就可能再无“出头之日”。而其他几位小将的竞争也值得关注,不管是哪两人成功突围,都会是世乒赛的新面孔。

  另外,在集训期间,女乒还要周密策划世乒赛攻略,安排落实单打、双打、混双比赛的人选,这也许比选谁参加世乒赛更为重要。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