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猛抠技术细节更重心理按摩 办讲座请专家重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本周开始,国乒男女队分别进驻厦门和正定的训练基地,开始为期36天的封闭训练。由于之前两次“直通萨格勒布”的大循环结束后已经划定了男队6人、女队9人的参赛大名单,本次集训的目的很明确。一是要确定两队各自的剩余名额,二是确定每名参赛选手的具体单项任务。不过,大赛当前,猛抠技术细节之余,实力超群的国乒更重视队员的心理调整。

  男女队兵分两路封训之前,一堂生动的“百家讲坛”被请进国乒,主讲正是近来人气颇旺的于丹,主题为“勇者无惧”。今年春节前,刘国梁就曾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和他在上海交大的导师王毅捷为国手们上课,讲重要时刻的心理状态调节,讲孙子兵法。此次大赛开战之前,一堂“论语心得”讲座,已将普及面扩大至整个国乒一、二线的上百名国手。对此,刘国梁表示:“我在看‘百家讲坛’时,听到了于丹讲心态和状态的那一段。在奥运会上,比的不单是技术,更多的是心理素质。于教授的这些道理将使大家不仅在打球方面,而且在做人的各个方面得到帮助和启迪。”

  无独有偶,“

百家讲坛”之后,汉城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静也在周二出现在厦门体育中心的男队封训现场,而她再返国家队的身份则是心理学专家。如今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的她,将组织课题组专门为国手们备战奥运进行心理调整,此次
世乒赛
前的讲课只是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