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男乒四国手护驾冲超 领军者信誓旦旦自信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国手护航成都男乒

  四川全兴男乒本赛季成功引进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当红小生马龙,目标直指乒超前三名。小兄弟成都乒乓球队本赛季在将川乒旧将收入帐下后也吹响了冲超号角。不久前在埃及举行的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的15岁小将许锐锋,本赛季将代表成都男乒参加甲A联赛。目前,他的实力已经在国青队中排名前列,被看成是四川乒乓球的新希望。除了他之外,成乒还招入了三位川乒旧将,其中陈俊吉和郑长弓以前都是国家队成员,并且在乒超征战多年。刘劲近年来一直参加甲A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此外,成乒还准备在后两站的比赛中将前国手唐鹏收入帐下。这样一来,成都男乒就将拥有四位新老国手,实力在参加甲A联赛的各队中名列前茅。成都男乒在赛前非常低调,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宣称要冲超。但在联赛开始后,市乒校副校长江嘉章却告诉记者:“这支队伍就是为冲超而组建的。”遗憾的是,成都男乒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以2∶3负于河北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冲超的决心,队员郑长弓表示:“输一场无所谓,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四川女乒连保级都难

  四川川威女乒去年不幸降级,这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经过一个冬天的苦练,本以为她们今年将为重返超级联赛而战,但昨天记者在体育馆看到四川

乒乓球队总教练陈龙灿时,他却无奈地说:“能保级就不错了,队伍今年确实非常困难。”果然,四川女乒在第一场比赛中就以0∶3败下阵来,现场的球迷纷纷摇头叹息。四川女乒本赛季的目标非常明确——锻炼队伍,保住甲A资格。由于甲A联赛水平相对较低,俱乐部从锻炼队员的角度出发,将主力队员李茜租给了超级球队,并且大胆启用年轻队员。本站比赛出场的三位选手聂维、黄秋禹和黄怡桦此前都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而头号主力曹丽思则因故缺席了首站比赛。省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副主任代天云表示:“到第二站和第三站比赛时可能要好些,女乒在第一站比赛中确实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等本土年轻队员都成长起来了,我们再来冲超。”

  领军者说

  我们有实力 我们有信心

  成都谢菲联今年举起了冲超大旗,另一支本土球队成都乒乓球队同样在甲A联赛中制订了“冲超”的目标。市乒校副校长江嘉章坚定地告诉记者:“冲超,我们行!”

  按照规则,甲A联赛的第一名将直接升入2008年超级联赛;第二名将与2007年乒超联赛的第9名进行一场比赛,胜者参加2008年的乒超。因此,成都男乒本赛季必须进入前两名。江嘉章介绍说,“我们几名队员的实力相对平均,除许锐锋外,其他几位选手都是征战多年的老将。陈俊吉的单打实力比较强,陈俊吉和郑长弓的双打配备绝对是所有队伍中最好的。因此,虽然输掉了第一场,但我们还是对冲超充满信心。”对球队首场比赛的失利,江嘉章也感到惋惜,“对手的实力没我们强,但许锐锋的心理压力太大,发挥太失常。我们晚上要给全体队员开会,为他们减压。”

  新锐人物

  许锐锋 奥运会梦想从失败开始

  自“小老虎”邱贻可在巴黎世乒赛一战成名后,四川乒乓球已经很久没有出好苗子了。15岁的许锐锋在去年3月进入国家二队后,年底就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埃及举行的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并且获得团体金牌。显然,许锐锋已经成为四川乒乓球的新希望,他的奥运梦想也从今年的甲A联赛开始起步了。

  昨天赛场内有一位从南充远道而来的观众,他就是许锐锋的父亲许勇。“这孩子从小就希望我能在旁边看他打比赛,有我在场,他就会觉得心理稳定些。这么多年来,为了看他打球我花了不少钱。”许勇笑着说。“大孩子”许锐锋在2004年才进入四川省乒乓球队,如今他已是国家二队的主力选手了,如此快的上升势头被他父亲许勇称为“他这两年是在坐

火箭”。许锐锋小时候身体不太好,为了使他身体强壮起来,许勇就让他参加乒乓球训练,并且还将他送到河南的一家私人乒乓球学校学习。后来,由于对伙食不适应,而且经常被大孩子欺负,许锐锋仅呆了两个月就回到了家乡。在此期间,许锐锋渐渐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在训练中左右手都断过,但我们还是没有让他放弃。看到他进入国家队后,我们也很欣慰。”许勇说。

  本赛季是许锐锋第一次参加全国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他连输两场,最终成都男乒遗憾地以2∶3失利。观看了比赛的许勇表示:“这孩子以前没参加过联赛,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对于这场失利,许锐锋也很难过,他一直低着头不说话。“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奥运会离我还太遥远,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许锐锋说。

  记者述评

  乒超也需要成都德比

  足球场上的德比大战令球迷疯狂,无论是

意大利的“米兰德比”还是西班牙的“国家德比”,都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越来越多地受到球迷关注的乒超联赛如果也能有“德比大战”,恐怕它的关注度将更高。如果成都乒乓球队本赛季冲超成功,那“成都德比”必然是下赛季乒超的一大亮点。

  四川乒乓球一直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乒超联赛举办以来,川乒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引进世乒赛亚军朱世赫、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还是去年乒超摘牌大会出手抢马琳,川乒从来都是走在市场化的前列,连蔡振华和刘国梁等人都曾高度评价过川乒的市场化操作。但遗憾的是川乒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获得过联赛冠军,而且缺少本土尖子选手。如今,成都乒乓球另起炉灶,将参加不了超级联赛的四川优秀选手聚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这对四川乒乓球来说绝对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如果能有两支队伍征战超级联赛,那无疑对提高四川乒乓球的水平有很大帮助。

  足球需要德比,乒超联赛同样也需要德比。联赛要发展,就必须有新的亮点,外援炒过了,摘牌闹过了,还有什么可能成为乒超的新亮点呢?想象中的“成都德比”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